close

cma

上面就是當時我在北京音樂學院的樣子

 

鼓爵的教學特點就是,完全引進音樂學院的爵士鼓教材

 

在爵士鼓的教學上面不斷的舉一反三,扎實的基本功

 

讓學員有辦法在半年之內,超過多數外頭學2年的程度。

 

 

 

除了基本節奏/綜合節奏/進階節奏/基本過門,這些基礎的東西以外

 

再來打鼓才要"剛剛開始"有北京音樂學院的

18條/18條+基本綜合進階節奏/18條+SAMBA+基本過門/

18條填空/SAMBA+四連音/SAMBA+重音移位/

四連音+基本綜合進階節奏/四連音移位+基本綜合進階節奏/

復合式打法+基本綜合進階節奏/復合式+移位過門/復合式+SAMBA/

4套35679過門型態/1~8連音/爵士10條/爵士基本節奏/

爵士綜合節奏/爵士18條/爵士過門

 

以上的變化若要一個一個寫出來,大約有一本小說這麼厚

 

且變化超過萬種!

 

在練習上面所有基本功的過程中,若學生想打自己喜歡的歌我都會寫譜給學生練。

 

現在來說說外面的教學吧,因為在我的許多許多學生裡面,也有不少是從外面學一些年

但是完全沒有任何起色,所以他們父母就找到了我,讓我看看是他孩子的問題還是老師問題。

 

當然不能全數都說是老師問題,但是我發現問題的源頭通常只有兩種

商業問題佔著非常大的關係,在外面的樂器行世界裡面,有許多的老闆是不在乎老師程度的。

只要會"賣樂器"你就算程度再爛,都會是一個好老師!多諷刺。

 

許多老師在教完基本節奏/綜合節奏/進階節奏/基本過門這些東西之後,就沒東西了

就一直反覆著要學生練歌練歌練歌練歌,不然就是基於商業,一定要學滿一年,調漲學費變成中級班!

一進去之後"教材"真的也是個很大的問題,關於那商業教材我在這不便多說

不過我希望看到文章的人可以懂得,出書有很大的層面就是要賺錢,一本厚厚一大疊裡面

其實內容真的少之又少的少,實用程度也是很低的低。

 

在鼓爵都是由我來用手寫的譜,一張一張給學生,並且把那簡簡單單的一張用出幾十種的變化

讓學生看到簡單的譜,也能發揮出豐富的演奏。

 

另外學鼓還能體會到錄音室鼓手的感覺!

 

 

 

202K45563-0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鼓爵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